端粒

因为热衷幻想,所以一切都变得有趣了。

张嘴不言

这世上总少不了离奇古怪的事儿,但大多都是人有目的杜撰出来的。

但这个故事,说不透,该怨鬼呢?还是该怪人呢?


说,从前有一个村庄,由于长时间与世隔绝,这里拥有世界上最美的自然风光,这里的人大概也是最原始的。

他们当地有一种笔头草长的格外茂盛,所以被称为笔头村,这种草分上下两部分,上半截可食用,下半截可以用来烧火,这种植物一度被当成村民主食。

某一天,村里有大量的人口失踪,且基本都是小孩,那些人失踪的离奇,像蒸发似的,没留下任何踪迹。

后来,人们开始发现了,只要到了采摘笔头草的季节,失踪人口会大幅提高,他们不由怀疑,这中间有什么关系。

可是,他们为什么会这样怀疑呢?个别由于可能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了,总之,慢慢的,再没人去采摘这种植物。

时间流转,不摘笔头草像成为了笔头村的传统,他们任由这种植物野蛮生长。

那天,一个无知的旅人闯入这座孤立了几百年的山,他沉醉于自然,自然无形之间引领他走入桃花源。

他来到村子边缘,看到的是随处可见的茂密植被,这里的笔头草长势喜人,说是草,最高的却不输任何一丛高粱,他从一条蜿蜒小路走进去,脚边那草蹭着他的膝盖,这里更像植物的国度。

因为他至今没见一人,大概是来错地方了,他这样想,抬头看看已经开始暗了的天,他决定在这里歇一晚。

作为一个旅行者,他熟练的铲草,支帐篷,架锅,然后,他把采来的笔头草放入滚烫的热水。

上半部分在锅里翻滚,下半部分在锅底被当成燃料。

旅人沉浸在白日的风景里,他想,像这样的地方,大概没有人才是最好的。

他忽略了,火堆里噼里啪啦的声音越来越清晰。

“咕噜咕噜。” 汤很快沸腾了,水蒸气冲击着锅盖。

旅人回过神,掀开盖子,下一秒,这个锅盖从他手里摔向地面,轱辘滚好远,那旅人被眼前一幕吓得失语,身子抖的像筛子,想跑,腿却软的像烂泥。

那锅里煮着的,分明是一个一个翻滚的人头,个个龇牙咧嘴,看起来凶的很,偶尔随着沸腾的水露出后脑勺,头发已快脱落,只剩下白花花的头皮。

旅人坐倒在地,下一秒反应过来,疯了似的大喊大叫。

火里烧着的,冒着烟的,是各种各样的肢体残骸。


原来啊,这里的确是笔头村,这草曾经也只是笔头草,只是后来的某年,饥荒袭卷而来,光是这种草已经填不饱他们的肚子了,于是,他们开始在煮着的汤里放小孩,就着笔头草,成为他们的主食。

后来就发生了人口失踪的情况,他们都被掳了去,成为了他们的主食。

这个村子,的确成为了笔头草的国度。





评论(6)

热度(8)